「無限祝福」公共藝術詩句徵選簡章

2022/10/21

    「祝山車站」海拔高度為2451公尺是台灣海拔最高的火車站,為提升車站旅服功能,109年10月14日啟動祝山車站重建工程,其中公共藝術作品《無限祝福》延續著「鐵道、日出、雲霧繚繞山巒」之意象,運用透光的窯燒玻璃象徵著東方升起的日出,周邊鑲嵌的木紋代表著阿里山神木的神聖性,有如日出所綻放出的耀眼光芒,那千變萬化的雲海也幻化為一朵霞光湧燦的白雲,冉冉停留在車站大廳間,等待著旅人的暫歇,形塑一處「友善」、「美藝」的休憩節點。
    為擴增藝術的美學效應,特邀請喜好詩句創作的朋友們,以祝山火車站及阿里山林業鐵道的美景與公共藝術作品《無限祝福》作為詩句創作題材,與民眾共同分享祝山火車站的美好與祝福。
一.作品規格
(一)題目:10字以內(不能有標點符號)
(二)詩句內容:每行字數含標點符號不得超過15字,共100字為限。
(三)以中文寫作為原則。
二.收件時間:2022年10月25日至2022年11月24日止。
三.獎勵辦法:
不分名次,計10名獲選者,每名:
(一)獎金3000元、紀念獎狀1只。
(二)作品於祝山車站展出1個月。
(三)作品收錄於公共藝術紀錄影片中或公開刊登、轉載於主辦單位網站或其他媒體。
四.報名方式:採郵寄方式,詳如附件-簡章及報名表。

相關照片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附件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簡章 pdf
檔案大小:123KB下載次數:697
報名表 pdf
檔案大小:129KB下載次數:438
最後更新日期:2022-10-21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