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馬特洪哥塔鐵道(Matterhorn Gotthard Bahn, MGB)


馬特洪哥塔鐵道
(連結:馬特洪哥塔鐵道官方網站)
 
  • 雙方於民國105年5月6日締結為姊妹鐵路。
  • 2003年成立的馬特洪哥塔鐵道公司,掌管路線由迪森蒂斯(Disentis)至策馬特(Zermatt),全長144公里,最大坡度達70‰,部份路段必須靠著齒軌式設計的鐵道,列車方能在陡坡上運行,帶您一覽高山風景。
  • MGB的車廂種類:牽引車(Traction cars)、客車(Passenger coaches)、貨車(Freight cars) 、懷舊列車(Nostalgic vehicles)。

高納葛拉特鐵道(Gornergrat Bahn, GGB)


高納葛拉特鐵道
(連結:高納葛拉特鐵道官方網站)
 
  • 雙方於民國105年5月6日締結為姊妹鐵路。
  • 1898年通車的高納葛拉特鐵道是瑞士第一條電氣化的鐵道,乘車處就在MGB策馬特車站的對面,這條鐵路的起始海拔高達1,604公尺,終點則是3,089公尺, 旅客可以通過列車車窗欣賞沿途多變的風景。
  • 鐵道連接策馬特及高納葛拉特,全長約9公里。
  • 票價詳情可以參閱高納葛拉特鐵道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