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威爾普蘭菲爾鐵路(Welshpool and Llanfair Light Railway, W&LLR)

 
威爾普可蘭菲爾鐵路
 
(連結:威爾普蘭菲爾鐵路官方網站)
 
  • 雙方於106年9月27日簽署合作意向書暨締結姊妹鐵道路。
  • 最初為運送農產品而興建,1903年通車,1956~1963年間因不敵公路競爭而停駛,目前由非營利組織經營。
  • 鐵道連接Welshpool及Llanfair Caereinion,全長13.7公里,軌距為762 mm,全線行駛於平地、丘陵之上。
  • 該鐵路的特色在於蒸汽火車的保存,平常都是行駛蒸汽火車,吸引許多鐵道迷前往朝聖,當蒸汽火車行駛在丘陵河谷草原之間,伴隨白色的綿羊群,別有一番異國風情。
相關影片
  • 帶著滿滿的祝福,臺灣的老火車頭即將航向國際。阿里山林業鐵路於2017年9月27日與英國威爾普蘭菲爾鐵路(Welshpool & Llanfair Light Railway)締結姊妹鐵路後,在其代表、也是前英國在台辦事處處長麥瑞禮(Michael Reilly)牽線下,展開一系列交流;並在籌備多時之後,今(23)日歡送DL-34機關車飛越9,971公里赴英,化身交流大使,傳遞百年林鐵職人的守護精神,讓姊妹鐵路友誼繼續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