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鐵限定列車「鳳凰台上鳳凰遊」遊程

2021/09/02

林鐵限定列車「鳳凰台上鳳凰遊」遊程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林鐵及文資處)110年下半年推出林鐵限定列車《鳳凰台上鳳凰遊》二天一夜遊程,僅開行9月27日梯次,費用5,999元/人(含嘉義-梨園寮往返車資、接駁車、採茶體驗、茶葉評鑑課程、茶品、茶廠講解、餐費、住宿費、導覽費、紀念品、保險等),限額20位,9月4日開始採網路預約報名,額滿為止。

 

  訂票規則及行程細節,可至林鐵及文資處官網(https://afrch.forest.gov.tw/0000397 )及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ForestRailway.Taiwan)查詢或洽詢05-2779843#359蔡小姐。

 

季節限定 世界級的奇景「萬鷺朝鳳」

  阿里山林業鐵路全線72公里,跨海拔30公尺至2,451公尺,沿線自然資源、動植物生態豐富、人文景緻迷人,位處梨園寮車站的太興社區素有大自然的茶席美名,一望無際碧綠茶田景緻優美,太興飛瀑素有台版九寨溝珍珠灘的美名,水流順著多條的渠道而下,形成數條白練的水瀑,極美的畫面如詩如畫是雨季限定美景;每逢農曆白鷺過後,成千上萬的黃頭鷺往南遷徙在山谷內盤旋而上非常壯觀,根據耆老傳說,因太興特殊地形甚為珍貴在地人稱之「鳳凰穴」,此自然生態景象被喻為世界級的奇景「萬鷺朝鳳」。

 

  此次,除了坐火車體驗特殊高山鐵路技術外,林鐵將帶著遊客深入太興社區,讓遊客身著採茶裝扮體驗一日茶農趣,而後至茶廠參觀導覽;在品茗之前,精心安排茶評鑑課程,讓遊客喝茶、品茶、懂茶、惜茶,茶文化也是種品味的象徵。

 

林鐵及文資處首次與太興社區合作,以阿里山小火車車票加在地特色茶文化體驗及加碼季節限定自然、生態奇景的結合,一票到底,期以帶給旅客全新感受;透過列車上專業導覽解說,了解百年林鐵歷史及高山鐵路技術外,走入茶村,感受在地人情味,豐富多元行程是不容錯過的限定遊程體驗。

相關照片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最後更新日期:2021-09-02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