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鐵及文資處勸導民眾勿行走鐵路

2020/12/18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林鐵及文資處)今(18)日08時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祝山支線勸導民眾勿行走鐵路,當場發現83名遊客在鐵路上行走,立即開立勸導單,林鐵及文資處籲請民眾不要行走鐵路,以確保行車與自身安全。

遵守規定維護安全
  遺落於山林間的眠月線森林鐵道,是阿里山上的瑰寶,更是號稱全台最美的鐵路,近年成為熱門打卡、攝影景點,近日發生多起民眾直接行走祝山線鐵路沿線,影響列車行駛及旅客安全。
祝山線為林鐵營運路段,依鐵路法第57條第2項規定,行人不得在鐵路營運路段、橋樑、隧道內通行,違反者將依同法第70條處罰1至5萬元,林鐵及文資處今(18)日於該路段向遊客勸導,說明相關法規,共同防範意外事故發生。

林鐵列車舒適便捷
  阿里山林業鐵路每日9時00分至15時30分,每隔30分鐘對開阿里山至沼平車站,列車共12車次,欲前往眠月線的遊客,可搭乘林鐵至沼平車站下車後,沿著步道前往姊妹潭的方向、並順著「塔山登山步道」的指標,走到木棧平台登山口進入眠月線,因該路線位於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進入之前需至林務局自然保護區域進入申請系統申請,經核准始可進入。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改善塔山步道更安全的山林步行環境,將自110年1月4日起封閉施工,一併暫停臺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之系統申請,塔山步道施工期間,建議遊客可改至巨木群步道、二萬坪步道及對高岳步道登山健行。
  歡迎民眾搭乘林鐵(訂票網站),以舒適、便捷、安全的方式探訪林鐵沿線的幽雅秘境。

相關照片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1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