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最酷的營隊 嘉義製材所變身"製才所"

2020/06/24

       同學們集合啦!今年夏天,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林鐵及文資處),分別在109年7月27~31日及109年8月3~7日舉辦兩梯次小小導覽員培訓營,每梯次限額20名,歡迎設籍或就讀嘉義市國小的中高年級小朋友,加入嘉義製材所育林軍行列,一起知性放暑假。課程報名日期自109年6月27日上午9時至109年7月12日下午5時止,活動內容及報名網址https://reurl.cc/nzM582 ,請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
嘉義製材所育林軍 Want You!
       嘉義製材所於1914年完工啟用,是日治時期佔地範圍最廣大的官營木材產業園區,具有當時歐美最先進的設施及技術,負責貯存阿里山上砍伐下山的木頭,承擔加工木頭成為「木材」的重要任務。如今製材所雖不再運作,但保存了12處歷史建築,成為嘉義市體驗林業文化的最佳場域。今年夏天林鐵及文資處將透過一系列的培訓課程,啟動製「才」作業,這次不做木材加工,改「製」造愛林守護文化資產的人「才」。
嘉義製材所育林軍培訓營的教材由教學、歷史和導覽解說各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撰寫,課程透過遊戲、探險或尋寶模式操作,讓參與的孩子能夠從遊戲中學得知識,藉由愛木村和福樟公司參訪活動,實地瞭解現代製材流程和嘉義的木構建築特色。除了知識技能的培訓外,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嘉義在地知名的阮劇團擔任講師,透過劇場教學強化孩子的肢體表達能力,期望以知識營造力量,打造一支小小育林軍。
嘉義製材所是見證臺灣林業發展史的璀璨文化遺產,林鐵及文資處希望透過導覽員培訓課程,種下一棵棵小樹,期待更多新生代共同加入文化資產守護行列,名額有限機會難得,趕快手刀報名去。報名相關問題請洽阿里山世界遺產協會郭小姐(0956-970705)。

相關照片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最後更新日期:2020-06-24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