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限定 《聽林鐵說故事》主題列車 帶領遊客玩小站、看火車調頭播放

2019/07/01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林鐵及文資處)因應暑假到來,首波推出《聽林鐵說故事-小站漫遊》主題列車,透過搭乘林鐵體驗螺旋型路線、一百八十度大彎、之字型折返等獨特鐵路工法;停靠林鐵6個特色站點聆聽鐵路及林業文化的風華過往,一趟以知識、人文、生態及鐵道歷史為軸的深度行程,是暑假期間親子、闔家共遊的最佳選擇。

七至九月《聽林鐵說故事-小站漫遊》主題列車於每週三行駛(嘉義至多林),費用1,200元/人(含林鐵車資及導覽費),每梯次限額100人。

獨特鐵路工法 林鐵才有的體驗

七至九月《聽林鐵說故事-小站漫遊》主題列車,每週三於嘉義至多林區間運行,沿途有專業解說員說明林鐵文化、沿線景色、生態及人文風俗。為讓遊客感受阿里山林鐵的獨特工法,安排停靠樟腦寮車站,體驗火車之字型往返「倒退嚕」的樂趣、觀賞火車螺旋型上山,並在第三觀景平台置身螺旋當中,感受奧妙的鐵路工法。此外,竹崎站別具特色的木構站房,更是林鐵僅存三角線股道設施的車站,透過機關車頭解聯運行,了解機關車如何在單行的軌道上進行調頭,一睹三角線轉向演示的風采。

特色車站尋幽訪古 盡聽林鐵說故事

阿里山林鐵自海拔30公尺一路翻山越嶺攀升至2451公尺,沿途林相隨著海拔高度各放姿彩,而沿途站點也值得深入品味。本次《聽林鐵說故事-小站漫遊》主題列車規劃停靠北門驛、竹崎、交力坪、奮起湖及多林等,經由解說員的解說,讓遊客對林鐵沿線的特色站點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其中,位於海拔997公尺的交力坪車站,是鐵路全線通車時的中點站,因有公路銜接,是僅有派駐人員的林鐵小站,行駛至此的火車皆須交接通券行路牌後才能繼續前行,聳立車站後方的四大天王山,佇立一旁的古早味柑仔店,這一瞬間彷彿時間凝結,讓遊客單純享受靜謐的美好。火車繼續向前行,在一百八十度大彎後,以優美的弧形線停靠於多林車站,蜿蜒的鐵道穿梭在高聳的杉木林中,彩繪鄒族原民圖樣的車站,佇立鐵道旁的水鶴,在陽光灑落的片刻更顯活力十足。

林鐵及文資處處長黃妙修表示,阿里山林鐵自108年1月1日起延駛至十字路區間,為山城村落帶來人群與遊客,而主題列車的開行,則以豐富、多元的主題設計,透過導覽解說提供深度鐵路文旅,未來將規劃更多林鐵限定體驗活動,結合運務、工務及機務的日常,讓遊客更親近林鐵、認識林鐵。

遊程及報名資訊詳林鐵及文資處官網與FB

本行程採網路預約購票方式(各車站窗口不發售該套裝行程),開放網路售票時間:團體票為乘車日(含)前21至28日、個人票乘車日(含)前4至28日。訂票網址: https://afr.forest.gov.tw。遊程資訊可至林鐵及文資處官網https://afrch.forest.gov.tw或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ForestRailway.Taiwan查詢,或洽詢05-2779843蔡小姐。


【聽林鐵說故事~小站漫遊】主題列車購票說明訊息更正說明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7月至9月辦理之【聽林鐵說故事~小站漫遊】主題列車,適逢新票務系統上線測試期間,爰網路預約售票維持乘車日(含)前4天至前15天之每日上午10時至24時開放。有團體訂票需求者(單次訂票需達10人以上),可於乘車日(含)前28至21日來電05-2779843分機240(蔡小姐)預約訂票,團體票每梯次開放名額為40人。

相關照片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最後更新日期:2023-02-10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