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鐵事故演練 強化緊急應變能力 播放

2018/11/13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今(13) 日上午11時,於本線樟腦寮與獨立山車站間4號隧道東出口(24k+600m),辦理行車事故緊急應變實員演練,進行事故通報處理及搶救之作業程序,強化整體緊急應變能力。

防範未然,達成零事故目標  
林鐵及文資處黃妙修處長表示,今年假設狀況為發生5級地震導致邊坡土石滾落,造成第五節車廂出軌、車輛受損、乘客6人受到輕重傷。演練過程包括傷患搶救送醫、列車辦理解聯、障礙排除、事故原因調查小組勘查現場、出動搶修列車、以油壓頂升機進行復軌搶救作業,將受損軌枕抽換,再以水平尺量測水平,及砸道機夯實地基穩固,確認路軌修復完成,無安全之虞後開回北門車站,現場動員60人。傷患急救與障礙排除均採實員演練,更注重橫向與縱向的通報作業,以提升搶救效率。
    參與的單位有嘉義市建設處、消防局、警察局等代表,非常肯定同仁逼真演練,也建議提供林鐵全線高風險路段、地點,以利警消單位建檔及協助事故搶救時人力、設備之配置。
    黃處長表示,建立災害應變制度是必要的,平日事故應變演練非常重要,希望同仁都能用這種嚴謹的態度作防範措施,達到零事故的目標!阿里山林鐵已爭取經費持續進行路線及車輛設備之改善工作,且定期辦理專業訓練,並藉由緊急應變演練,讓同仁更熟悉緊急事故通報搶救流程,提升應變能力,增進行車安全。
 
相關影片
  • 20181113阿里山林鐵事故演練強化緊急應變能力

相關照片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13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