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報載阿里山林鐵「道釘鬆了隔天才修及第32、33號橋枕木墊片腐爛」林務局林鐵及文資處澄清說明播放

2018/10/25

林務局林鐵及文資處同仁於10月23日發現並通報26號平交道部分道釘鬆脫,因屬直線路段且有護軌無立即危險,所以在第一時間要求列車司機減速慢行,確保行車安全。另考量下山列車即將通過該平交道,且平交道整修不易,道班亦正在他處施工,故安排於24日處理。24日並依「朝巡標準作業程序」於上午7時完成巡路再次確認路線狀況可通行始發車,並於24日上午修復完成。
    至第32、33號橋,林鐵及文資處均持續列管監控,並要求列車減速慢行,不堪使用之枕木或墊片,則定時更換。原即已排定10月25日檢修32、33、34號橋,並訂於11月公告招標,汰換32、33號橋梁之木枕為合成枕,提升整體安全。
    林鐵及文資處表示會持續加強路線維護養護工作,倘有設施損壞均會儘速派員維修改善,確保行車安全。
 
最後更新日期:2018-10-25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