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1403公尺
里程:45.52公里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168號之1

奮起湖車站

奮起湖車站軌道共有 5 股線, 為阿里山林業鐵路登山線最大中繼站,目前使用中之車站為平房 RC 建築,原有日式木造建築於2004年重新整修後,移作林鐵奮起湖監工區辦公使用。奮起湖的秀麗風光已然是阿里山最知名的風景區之一,老街、奮起湖鐵路便當、四方竹、古道、瀑布、奇木怪石皆名聞遐邇。

奮起湖因自然環境、鐵道文化 與聚落生活的交融,呈現出不同於他處的山城景象,是旅客到訪阿里山山區的熱門景點。
2021年以在地植生,設計減量的觀點,在車站周邊景觀配置在地原生種植栽,並重新鋪設透水鋪面,梳理雜亂的飲用水管,讓奮起湖車站景觀回歸自然群山之中。
 

周邊景點

奮起湖車庫、奮起湖老街、四方竹林、奮瑞古道、奮起湖木馬棧道、奮起步道、星空童話木屋、百年肖楠林、鹿鼎巨木

回導覽路線圖
網路訂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