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答

有關林業鐵路的相關資訊可以問誰?
請洽北門車站05-2768094 或 阿里山車站 05-2679200。
請問現在火車通到哪?要如何上阿里山?
目前阿里山林業鐵路「十字路-阿里山」段的工程仍在施工中,尚未通車。 旅客可至奮起湖後再到石棹轉公車上到阿里山。(石桌在奮起湖附近,台18線旁) 公車時間可參考台灣好行阿里山線-B1 (奮起湖石棹阿里山線)及阿里山線-B線時間表。

台灣好行旅遊服務網/
除了火車以外,還有什麼交通工具可以上山?
嘉義縣公車每日有班車上山,請洽05-2788177,時刻表敬請查閱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處網頁。
請問阿里山的蒸汽火車有什麼特別之處?
阿里山林業鐵路最具特色的26號蒸汽燃煤火車,重量28公噸,1912年由美國萊瑪(Lima)公司所製造,其傘形齒輪減速傳動設計專用於登山鐵路,而具世界著名之夏依(Shay)直立式蒸汽引擎機構成為阿里山鐵路最重要的特點。該型火車另一奇特結構為僅左側具避震彈簧,鍋爐偏左側,蒸汽引擎及儲氣筒在右側。
要在哪裡可以看到阿里山林業鐵路蒸汽火車?
目前在嘉義車庫園區(嘉義市林森西路2號)靜態展示,奮起湖車庫擺放有28、18公噸蒸汽火車各一輛,阿里山上有一輛不定期行駛,行駛情形請洽北門車站05-2768094或阿里山車站05-2679833。 另外,嘉義公園亦有一台。
請問阿里山林業鐵路有哪些特色的車站?
嘉義市北門車站為木造建築,列為市定古蹟 。鹿麻產車站經修復後,已回復日式建築,古色古香別有一番風情。奮起湖車站,車站旁有老街,週邊有健行步道,可以安排一日遊行程。
請問從嘉義到阿里山沿線有哪幾站?
阿里山林業鐵路沿途經過:嘉義、北門、鹿麻產、竹崎、木履寮、樟腦寮、獨立山、梨園寮、交力坪、水社寮、奮起湖、多林、十字路、屏遮那、二萬平、阿里山;到達阿里山站後可達神木站、沼平站、對高岳、祝山站。
目前總筆數:18  目前所在頁數: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