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鐵《楓雲季會》主題列車 阿里山年度限定

2022/09/05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林鐵及文資處)賞楓主題列車今年邁入第四年,深受民眾喜愛,場場秒殺、一票難求。為回饋鐵粉的支持,今年特別推出一日行程,由阿里山生態攝影達人黃源明帶領遊客搭乘SL-31百年蒸汽火車,聆聽鐵道故事,透過款行慢旅一次走訪阿里山絕美的賞楓景點。

《SL-31蒸汽火車.楓雲季會》主題列車限定12月5、12、19、26日行駛(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費用2,600元/人(含林鐵車資、達人領路與導覽費、餐費及限定紀念品),每梯次限額60人。

阿里山季節限定 紅色調系的自然妝點    
時序入秋後,位於海拔兩千公尺以上的阿里山的青楓、紅榨槭陸續更換新裝,每年十二月至元旦期間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賞楓最佳時機。擁有全臺唯一高山鐵道的阿里山林鐵,獨佔絕佳賞楓優勢。紅色調系是大自然給予阿里山季節的限定妝點,搭配日光灑落的紅色地毯、層層交疊的臺灣紅榨楓、古剎旁的青楓等,透過主題列車的規劃,遊客搭乘百年蒸汽火車,行經祝山線的紅葉鐵道,感受阿里山隨著氣象變化,呈現生態景緻的萬般風情。

以旅人款行的腳步 慢慢記憶阿里山
不同往年賞楓主題列車規劃,今年的遊程放入許多步行的路段,希望讓遊客更真實地貼近阿里山土地與感受森林氛圍。對高岳車站前兩側木棧道旁的台灣紅榨楓,是每年攝影好手必入手的絕佳攝影點,與軌道平行向前延伸的木棧道,枝葉從鏡頭左右側走入畫面,質樸低調卻相當搶眼;前往小笠原觀景平台蜿蜒而上的林間小路,旅人的步行速度,調和著呼吸吐納,放眼所及遍遍紅毯,是開展360度環景平台壯麗景緻的前奏,遠眺玉山群峰、近觀火紅楓葉,美不勝收;此外,午後徜徉在巨木群道森林芬多精,古老的青楓老樹及最美的銀杏都是達人老師希望引領遊客透過自己的腳步,記憶屬於自己的阿里山。

SL-31蒸汽火車 乘載百年風華
林鐵及文資處黃妙修處長表示:最受民眾喜愛的國寶級蒸汽火車SL-31是美國LIMA公司於1915年製造之28噸SHAY型,為早期阿里山伐木運輸木材使用。乘載的不僅是臺灣林業發展的脈絡,更是許多國民的共同記憶。 《SL-31蒸汽火車.楓雲季會》主題列車活動以阿里山賞楓季為主軸,結合林鐵限定百年蒸汽火車的高山鐵道體驗,是全臺獨一的絕美紅色饗宴。為提升主題列車遊程舒適度與品質,每梯次僅開放60位VIP幸運兒搭乘,讓遊客享有自在的旅遊空間,感受阿里山鐵道文化魅力所在。

遊程及報名資訊詳林鐵及文資處官網與FB
林鐵及文資處所推出主題列車一律採網路預約購票(各車站窗口現場不發售本遊程),乘車日(含)前15天上午10點開放訂票。遊程細節及訂取票規則詳林鐵及文資處官網 (https://afrch.forest.gov.tw/000044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ForestRailway.Taiwan)或可洽(05)2779843#362李小姐。
 

相關照片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最後更新日期:2022-09-05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