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植樹月活動~ 「森存之道」與林鐵一起種下希望種子

2021/03/27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簡稱林鐵及文資處)響應110年植樹月,辦理「與林鐵一起種下希望種子」活動,於今(27)日及28日在嘉義製材所熱鬧登場,吸引逾120位親子報名參加。由親子共同種下臺灣原生種盆栽,讓小朋友從手作中體會植護樹運動,節能減碳愛地球,也增進親子關係。

「森存之道」 用心守護
  110年植樹月強調「森存之道」,希望藉由推廣原生,遵循適地適木原則,營造植物良好棲地,讓原生種適得其所。為讓本次參加的學員能深入了解與正確植樹方式,特邀請林業試驗所中埔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蔡景株老師講解植栽原生樹種的特性及栽種方式帶領親子共同種下希望種子(臺灣海棗),現場也展示臺灣平地至山區30餘種原生植物小苗,增進民眾對原生植物的認識。

環保觀念 從小扎根
  林鐵及文資處表示,本次有從台中、台南遠道而來共襄盛舉的家庭,也有祖孫三代一同參與的家庭,共同用行動宣示愛地球的決心,別具深意,更希望本次活動的號召,讓孩子們能從小培養愛護地球的情懷,成為愛護地球小尖兵。除了植樹月活動外,嘉義製材所每個月底皆有木頭人市集、DIY或研習課程,歡迎大小朋友關注FB(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ForestRailway.Taiwan),享受林業、鐵道及人文多元休憩體驗。
 

相關照片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最後更新日期:2021-03-27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