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鐵主題列車《初夏.旅夢》 穿越時空夢

2020/03/09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109年第2季再推出主題列車新遊程《初夏.旅夢》。停靠奮起湖等林鐵沿線4大特色站點,遊程主推水社寮「Ω彎」美味下午茶旅,並寫下時光信件,將此刻的美好回憶,寄給2年後的未來。
109年4至6月《初夏.旅夢》主題列車於每週三行駛,費用1,299元/人(含林鐵嘉義站至奮起湖去回程票價、導覽解說、下午茶、郵資等費用),每梯限額100人,採網路預約購票(各車站窗口不發售該套裝行程),乘車日(含)前15天開放訂票。訂票規則、取票時間及行程細節,可至林鐵及文資處官網相關公告資訊(相關連結效期已過)及 FB粉絲團查詢或洽詢05-2779843#359蔡小姐。

雲霧繚繞的絕美小站 ~水社寮車站
《初夏.旅夢》主題列車,帶領旅客前往雲霧小城水社寮(舊名水車寮),不同於人聲鼎沸的奮起湖車站,水社寮車站充滿祥和、寧靜氛圍。
順應山區地形所產生的特殊工法180度大彎(U-turn line又名Ω- type turn)是水社寮一大特色,在雲霧小城享用暖心下午茶,手沖咖啡香氣迷人,搭上手作餅乾實為絕配;水社寮午後常見煙霧繚繞,旅人運氣尤佳時,便得見媲美國畫的雲海美景,質樸典雅的山村風情靜候林鐵旅人造訪,美景搭配美味咖啡茶點,悠閒體驗輕、緩、慢、靜的鐵道之旅。

深山裏的貼心服務  海拔997的郵政代辦所
依偎在車站旁的欣茂雜貨店,保有濃厚的懷舊氣息,斑駁的水泥柱見證著歲月變遷,欣茂雜貨店還有個特別的身分—郵政代辦所,自民國51年成立至今,已經歷3個世代。
林鐵及文資處特別為參與《初夏.旅夢》遊程之旅客準備時空信箱,讓旅客親手將美好回憶乘裝信封寄予代辦所,保存當下美好並化為對未來的期許,2年後(111年)收獲時空信件的當下,重溫美好並相約再會於百年林鐵。

相關照片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2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