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鐵Fun暑假》主題列車 帶領遊客參觀全臺最高海拔火車的家播放

2019/07/25

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林鐵及文資處)因應暑假期間,八月再推《林鐵Fun暑假》主題列車,帶領遊客走入水山步道體驗道班人員更換枕木,如何守護軌道的安全;參觀全臺最高海拔火車的家-阿里山車庫,認識機關車頭及檢修維護流程。活動特別安排搭乘仿日本皇室貴賓車打造的檜木車廂,並前往小笠原山欣賞360度環山景致,全程有高雅清香的檜木香氛包圍及導覽員專業解說帶領,是暑假期間親子闔家共遊的最佳選擇。

八月《林鐵Fun暑假》主題列車僅8月3、10、17、24日行駛(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費用1,200元/人(含林鐵車資、導覽費及餐費),每梯次限額80人。

林鐵獨家遊程~林鐵人日常體驗 八月《林鐵Fun暑假》列車,以林鐵人日常為主題。透過沼平車站國際交流及林鐵人日常雙展覽,認識林鐵九條姊妹鐵道風光,體驗林鐵人運務、機務及工務人員,不分晝夜、晴雨維護鐵道安全、提升服務品質的日常。

順著沼平車站走出,藍天下的集材柱,從地理景觀解說林鐵及林業文化的過往,重現昔日水山支線風光。水山步道兩側杉木順著鐵道蜿蜒前進,陽光斜照穿透綠林,渾然天成的美景,是登山健走族、專業攝影家首選路徑。除欣賞林蔭美景外,透過道班士協力合作更換枕木演示,讓遊客了解林鐵人如何順應地形地勢及嚴苛環境維護百年鐵道;在安全第一守則堅持中,帶有更多經驗傳承、職人手藝等細膩情感。

全臺最高海拔火車的家 首度主題列車開放 早期全線通車,火車自嘉義行駛至阿里山後,須先回到阿里山車庫進行加油及檢修,以確保火車下行的安全,除工作人員出入外,鮮少對外開放,披戴神秘面紗。本次活動將帶領遊客參加全臺最高海拔阿里山火車的家,一探不同年代的柴油機關機車頭。民眾可近距離欣賞骨董級的31號蒸汽機關車,由保養士與檢車士示範定期養護,在火車鳴笛聲中,感受百年蒸汽火車的朝氣蓬勃。

林鐵及文資處黃妙修處長表示,該處自107年7月1日揭牌成立後,除固定區間的列車營運外,更致力規劃豐富、多元的主題列車活動,透過導覽解說提供深度鐵路文旅;結合運務、工務及機務的日常,以不同的角度與視野,讓遊客更親近林鐵、認識林鐵。

遊程及報名資訊詳林鐵及文資處官網與FB

本行程採網路預約購票方式(各車站窗口不發售該套裝行程),開放網路售票時間為乘車日(含)前4天至前15天 。訂票網站 。遊程資訊可至林鐵及文資處官網fb粉絲團查詢或洽詢05-2779843#252 李小姐。

相關照片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最後更新日期:2021-11-12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