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鐵及文資處與嘉義縣警局聯合勸導違反鐵路法案件播放

2019/02/01

       阿里山林業鐵路沿線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是遊客喜愛探訪的旅遊秘境。近日曾發生民眾於多林至十字路段行走鐵路而受傷之案例,影響列車行駛及旅客安全。林鐵及文資處於今(1)日聯合嘉義縣警察局竹崎分局、十字派出所,針對該路段勸導民眾不得行走鐵路,以確保行車與自身安全。
遵守規定以策安全
  107年7月1日林鐵及文資處成立後,鐵路沿線治安也由鐵路警察移由地方警察負責,林鐵及文資處即與嘉義縣警察局保持密切聯繫、通力合作。
    為避免旅客行走鐵路,提升旅客安全,林鐵及文資處特於今(108)年1月1日起每日正班車延長行駛路線至十字路站,以提供旅客搭乘,並增設禁止行走鐵路告示牌,另函請相關登山團體勿再辦理行走鐵路活動,同時請站務人員及在地社區協助向旅客宣導,但仍有部分登山團體不聽勸導。
    為加強宣導效果,前於108年1月23日會同警力前往當地向民眾宣導切勿行走鐵路及遵守相關規定,於今(1)日再次聯合當地警力進行宣導及查緝工作,於林鐵51.1公里第45號橋梁西口發現2名遊客由多林站往十字路站方向違規行走鐵路,遊客表示因不熟悉規定並非有意擅闖鐵路,考量遊客態度配合及不是以開罰為目的,而是讓民眾了解法令,避免再犯,當場開立勸導單,並說明鐵路法第57條第2項規定,行人不得在鐵路路線、橋樑、隧道內通行,違反者將依同法第70條處罰1至5萬元。
林鐵列車舒適便捷
    自108年1月1日起,阿里山林業鐵路每日定期列車1、2次、例假日列車(3、6車次)阿里山號延長營運至十字路站,原周六、日中興號列車(311、312車次)變更行駛至奮起湖。為疏運春節期間旅遊人潮,本線(嘉義至奮起湖間)於2月6日(初二)至2月8日(初四)共計3天,加開中興號非對號列車311次(嘉義站08:30開)、312次(奮起湖站14:30開)。另本線2月2日至2月3日共計2天,停開中興號非對號列車311次(嘉義站08:30開)、312次(奮起湖站14:30開);2月4日(除夕)停開阿里山號對號列車3次(嘉義站09:30開)、6次(十字路站13:00開)。歡迎民眾搭乘林鐵(訂票網站http://alishan.railway.gov.tw),以舒適、便捷、安全的方式探訪林鐵沿線的幽雅秘境。
 

相關照片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最後更新日期:2019-02-01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