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鐵專屬進出站音樂 高山青與鄒族古謠愉悅旋律搶先聽

2023/11/07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改變別於以往「發車鈴」響亮聲帶來的緊張感,特別委託文化大學中國音樂系王樂倫副教授創作林鐵車站專屬「進出站音樂」。
  列車進站音樂,以組曲方式呈現旅客心情的期待,王樂倫老師將雙管鼻笛奏出高山青作為主旋律,背景利用吉他伴奏融入如星空般的合成聲響,將旋律逐漸放慢,讓遊客感受和緩地到達目地的,以歌曲搭配景色,串成獨一無二的林鐵之旅。
  出站音樂,以鄒族的古謠「塔山」為基底,除此之外阿里山已成為不少國際旅客來台旅遊地點,在曲風上偏向流行爵士風格,結合吉他、擊樂、鋼琴、聲樂,融合多樣曲風;希望藉由音樂讓國際旅客有不同的搭乘體驗!

列車鈴聲 官網搶先聽
  王樂倫老師曾參與「陳澄波畫作與音樂對話-北回歸線下的油彩」製作,多次至阿里山探勘及採訪高英傑老師,對林業及鐵路文化有相當認識。以鄒族古謠與高山青作為創作靈感的起點,轉化為專屬「列車鈴聲」廣播提示音,希望透過輕鬆愉快的聽覺,讓旅客搭乘列車時擁有輕快的旋律感受。首度以別具特色的進出站音樂播送呈現,即日起陸續於車站及列車上播放;旅客也可至雲端(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eQy2d9L0xgXfKifJ7hFw_KRsPQxm88Zv?usp=sharing) 下載音樂搶先聽,讓我們先來透過音樂旋律,給旅客感受舒適高山旅程。
 

相關照片

使用鍵盤操作相簿說明
  • 向上鍵:照片選單顯示
  • 向下鍵:照片選單隱藏
  • 向左鍵:上一張照片
  • 向右鍵:下一張照片
  • ESC鍵:離開相簿
最後更新日期:2023-11-07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