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1186公尺
里程:40.5公里
地址:603嘉義縣竹崎鄉仁壽村水社寮

水社寮車站

從交力坪車站至水社寮經過8個隧道,是今日阿里山林業鐵路兩站之間隧道數最多的路段,火車經過16號至19號隧道剛好正是以ㄇ字形繞著四天王山的篤鼻山而行,而20至23號則繞過第二三四峰。

水社寮車站,海拔1186公尺,是位在篤鼻山、四天王山群峰下的一個小車站,這個車站最有趣的地方,在於軌道呈現一個「Ω」字形,火車從進站到出站恰好是180度,與二萬平站是阿里山林業鐵路二座「Ω」字形的軌道。

以車站為起始點,可步行至四周的知名景點,沿途覆蓋著杉林與竹林,擁有極佳的視野,可以展望玉山、塔山、瑞里、奮起湖。往南可前往臥龍谷,又稱石谷盤,溪水沖刷溪谷中的巨石,形成數十個溝壑與洞穴,溪水由上而下積累在溝穴中,再以小瀑布的姿態傾流至下一個溝穴,如此相連綿延兩公里長,宛如水上蟠龍,贏得臥龍谷的美名。

周邊景點

四大天王山步道(四天皇山、青園山、篤鼻山、知鳥山)

回導覽路線圖
網路訂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