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2274公尺
距阿里山車站:1.3公里
地址:605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村17號

沼平車站(鄒語:Chuchumuana)

沼平車站最早建於1914 年,原為登山本線的終點站,也是早年伐木時期,各林場支線的起點。沼平車站歷經二次改建,現在的新站房於 2013 年 4 月 21 日正式啟用。一樓部分採 鋼筋混凝土 結構,二樓木造結構為沼平車站一大特色,外型參考舊阿里山木造車庫,建造時特別引進日本木造技術,傳達木建材之優點與開發現代木造技術可行性,呈現復古日式鐵道風華。沼平車站在設計上除了火車站運輸功能外,亦結合藝術展演、原住民人文商家等多功能,提供旅客另一種品味鐵道藝術的方式。

周邊景點

阿里山詩路(詩詞步道)、天空步道、櫻之道、阿里山生態教育館、臺灣一葉蘭生態故事館、沼平祝山觀日步道、水山步道(沿警光山莊走舊鐵道)、姊妹潭、金豬報喜、永結同心、塔山步道、木蘭園

  • 阿里山生態教育館

    阿里山生態教育館

  • 沼平公園

    沼平公園

回導覽路線圖
網路訂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