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2216公尺
里程:71.6公里
地址:605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阿里山1號

阿里山車站(鄒語:Psoseongana)

現今的阿里山車站是阿里山林業鐵路的終點,同時也是阿里山支線祝山線、沼平線和神木線的起點。阿里山車站原為阿里山林業鐵路的第四分道,1970年代因觀光客激增,沼平地區的腹地不足,為了擴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故於1977年8月開工修建,1981年1月11日完工正式啟用,為了有別於仍在使用的沼平舊車站,因此當時另名為「阿里山新站」。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使新站成為危樓並宣布封閉,本線終點站再度回到沼平站。2003年之後,為了減輕沼平車站的營運負擔,林業保育署在阿里山車庫旁闢建臨時站,並在災後原址重新整建新的車站。2007年9月阿里山車站正式落成重新啟用。

周邊景點

阿里山旅客服務中心、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阿里山郵局、阿里山步道

  •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 阿里山貴賓館(圖片來源:嘉義林管處)

    阿里山貴賓館

回導覽路線圖
網路訂票 TOP